•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时间:2023-01-04 09:44: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3年全市经济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做好2023年我市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2023年经济工作谋划,科学合理确定总体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特别是抢抓省委全会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或储备一批能形成有效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大文旅、房地产销售宣传推介力度,激发商超、旅游景区、酒店民宿、餐饮和房地产、汽车等方面的消费活力。要加快谋划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做好产业转移承接,争取招商引进更多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各领域的风险化解工作,持续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积极落实各项低温冰冻天气防御措施,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