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举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
首批聘任10名社会监督员

时间:2022-11-29 10:46: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下午,我市在市医保局举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为首批聘任的1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颁发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书,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共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据了解,为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实现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良性互动,市医保局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印发《韶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提出了具体的职责和要求,还将为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方位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韶关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等有关规定,通过部门推荐、社会公开选聘等方式,经遴选及公示程序,王慷等10名同志被聘为我市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此举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周翔表示,将积极协助医保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对医疗机构履行有效且深入的社会监管责任,及时向医保部门反馈合理、公正、客观的意见和建议,让医保基金真正地服务于民。(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