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海关大力推进AEO企业认证
让优质韶企“关通天下”

时间:2022-11-28 11:0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6_b.jpg  轰隆隆的叉车在仓库与装货区来回穿梭,一箱箱铝箔正稳稳地装入集装箱,工人们熟练地用钢绳固定,加装减震气垫,装货程序热火朝天进行。近日,又一批来自乳源东阳光优艾希杰精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艾希杰公司”)的铝箔顺利装箱发往国外。  

  “今年虽然疫情反复,但我们公司出口总值同比增长了80%,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优艾希杰公司总经理李刚满心欢喜地说。  

  优艾希杰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电子铝箔和汽车钎焊箔、电池箔的企业,是目前华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国内领先的铝板带箔核心企业,产品远销意大利、捷克、韩国、日本、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八成是“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国家(地区)。  

  但早前,由于铝箔结构强度不高,碰撞容易受损,运输过程中对稳固性和密封性要求比较高,需采取钢绳加固、安装减震气垫等措施加以保护,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容易氧化失去光泽,因此铝箔出口对通关时效有较高要求。这一不利因素,频频“挡”住了优艾希杰公司铝箔的出口之路。  

  得知优艾希杰公司的实际困难后,韶关海关主动向其介绍AEO认证,指出公司认证后可以享受的便利化管理措施,其中就包括公司最迫切需要的“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同时,组成企业认证专家组综合分析企业各项数据指标,将优艾希杰公司列为2022年度培育目标企业,安排AEO培育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实地培训、现场调研、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多轮次、广覆盖、高质量的信用培育和认证辅导,解决企业认证的难点、堵点问题。今年7月,优艾希杰公司顺利通过AEO认证。  

  “通过AEO认证后,我们出口货物的查验率较2021年下降超过50%,通关时间也缩短20%以上。”优艾希杰公司进出口部主管邓建新说。  

  据韶关海关介绍,海关AEO企业可以享受较低查验率、减少稽核查频次、设立协调员、优先通关等优惠政策,以及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40个部门给予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今年,韶关海关将推进AEO企业认证“量”“质”并进列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重点任务,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以释放AEO政策红利为抓手,力促各项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落地见效。目前,韶关AEO企业共计32家,2022年1—10月,AEO企业进出口总值占韶关市外贸进出口值超七成。(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缪炽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