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省科技专家来韶开展主题活动
以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6 10:24: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省科协组织,韶关市科协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韶关行”系列活动之2022年广东省中青年“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人才活动,在我市8个县(市、区)同时开展。  

  据悉,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收集到广东仙塘红茶叶有限公司、乐昌市梅花针百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翁源县麓山兰业有限公司、乳城镇大群阿坤家庭农场等52家公司、学校、企事业单位、合作社、科普基地的项目需求。根据我市征集到的项目需求,省科协向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发布各单位需求信息,并组织中青年科技专家以志愿报名的形式,围绕我市的水稻、果树、甘蔗、蔬菜、兰花、食用菌等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家禽、水产养殖;茶叶种植加工技术、市场营销以及基础设施灾后规划等内容,来韶开展实地技术指导、技术攻关、项目合作等。  

  期间,来自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的93名科技专家及科技服务团队先后深入基层,通过实地开展技术指导、与相关负责人座谈等方式,解决了需求单位的技术难题,并与相关需求单位现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建立人才合作技术合作长效机制,为我市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黄裕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