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逾1760万元
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时间:2022-08-06 09:37: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公司的账户上一下子多了14万多元,这笔资金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日前,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韶关亿和餐厅账户收到了市人社部门发放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4.87万元。  

  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从源头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部门启动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工作。对本市辖区内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的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截至7月底,我市已对首批符合条件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企业发放补助1761.31万元,惠及企业、单位5269户。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是国家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实施的纾困帮扶政策。为了让这项助企纾困政策“速享尽享”,市人社局通过对参保企业的性质、缴费台账等情况进行判断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模式直接发放,让数据多跑路,免去企业现场提交申报材料的麻烦。同时,安排专人专岗推进政策落实,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明确告知企业政策的补助范围、补助标准。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围绕“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主线,持续推进失业保险“降、缓、返、扩、补、促”等各项惠企举措落实落地,释放政策利好,助力企业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