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专项试点工作
不断优化提升普查效能积累形成试点经验

时间:2022-08-04 10:53: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日,为测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新调查方法和新调查技术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制定广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作准备,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专项试点动员会议,并确定浈江区犁市镇作为国家专项试点地区开展试点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专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对试点内容和对象、试点业务流程、工作进度安排等作了全面说明。对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商通”在单位清查环节的具体应用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2018年相比,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我国经济呈现出更多新特征,经济普查面临更多的新任务新挑战。  

  会议要求,韶关要积极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的普查登记形式;承担单位清查试点的犁市镇,要探索优化单位清查方式,试行通过手机采集、自主填报等新技术应用,不断优化提升普查效能,积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市、区、镇三级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同志、省统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全省地级以上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犁市镇所辖村(居)相关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