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风雨洗礼中,企业“开工键”顽强启动!
——韶关高新区党员干部助力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小记

时间:2022-07-06 11:33: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彩虹总在风雨后。  

  前段时间,韶关持续遭遇极端暴雨天气,尤其是6月19日至21日,狂风暴雨席卷粤北大地,滔滔洪水肆虐美丽韶城,韶关高新区不可避免遭受其害,一些企业一度被迫按下暂停键。  

  面对严峻汛情,高新区人闻汛而动,逆流而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鏖战洪魔。  

  6月23日,园区企业全部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奋力抗洪  守护企业

  6月21日,连遭狂风暴雨冲击的韶关高新区汛情十分严峻:百旺路沐溪大道十字路口、丹霞大道碧桂园芙蓉湾十字路口、东冲河、沐溪河等地积水严重……  

  韶关高新区管委会迅速发布战洪集结令!  

  按照统一部署,高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分片包干模式,立即带队深入各包干园区企业(在监工地)、地质灾害点等,第一时间展开拉网式巡查及救援行动。与此同时,高新区管委会立即将相关预警和通知及时告知片区企业,提醒企业加强巡查,注意用电安全,关注员工安全,做好避险措施。  

  各分管片区负责人冒着滂沱大雨深入园区企业和道路进行全覆盖防汛安全巡查。甘棠村委会、莞韶城2号路口、莞韶大厦前路口等积水严重,导致沐溪片区大部分企业员工无法正常返工,即刻对接协调武江城管部门尽快处置;莱雅化工后山片区、双江刀具厂后山因雨水冲刷,导致部分泥沙冲入水渠,马上安排处置……

  洪水消退  服务继续

  “窨井设置要科学合理、研判准确,不能影响排洪排涝,该立的马上立,该封的立即封。”当天一早,市委常委、副市长、韶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晓勤一行深入高新区园区一项目工地现场仔细查看排水流向直指问题并现场解决。  

  洪水退后,园区满目疮痍,淤泥、垃圾随处可见。当天上午9时,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园区企业丹霞生物公司、永威公司、沐溪大道等地清理垃圾淤泥、冲刷路面、疏通道路。管委会党员志愿者协同丹霞生物党员志愿者开展灾后清淤、消杀行动,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帮助该公司排查安全隐患、恢复生产生活。当天上午,丹霞生物厂房,机器再次运作起来。  

  “厂区门前的路被淹,考虑到员工出行不安全,就延后了部分生产线的投料时间,后来新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帮忙清理水淹路段,员工安全返岗,我们企业也全面恢复生产了。”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当时情景。

  勠力同心  助企发展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6月23日,韶关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继续前往高新区朗圣药业、韶华科技、明德电器、炬光科技、亚琦商贸城等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和汛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切切实实帮助企业增信心、稳预期、解难题,确保企业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在朗圣药业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汛情期间受后山山洪水流入,发生一定程度水浸情况,经过处理,6月22日已全面复工,现正加足马力投入建设中。管委会一行现场察看受汛情影响地段,要求该项目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迅速掀起建设高潮。  

  在韶华科技项目现场,该项目主体已完成,进入项目竣工收尾阶段。管委会一行了解生产设备进场和投产计划,要求建设单位加快外墙装饰等收尾工程,并同步组织竣工验收,管委会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切实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早日发挥工程效益。  

  在明德电器项目现场,管委会一行了解企业投资计划,并向企业介绍周边的项目情况以及政府的有关政策,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扩大投资。在亚琦商贸和炬光科技今年新开工的两个项目现场,要求抢抓施工有利季节,加快建设,扩大实物工作量。  

  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尽心尽力服务好企业,在要素保障、创新发展、风险防范等方面予以支持,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安全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在建重点项目和企业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紧盯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铆足干劲稳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刘音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