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请省内外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立即报备

时间:2022-05-14 10:3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5月13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因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相对严峻,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近期从省内外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

  市疾控中心提醒,我市对外省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有,对4月27日以来四川省广安市来(返)韶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5、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对2月15日以来上海市全域(16区),3月26日以来北京朝阳区、房山区,3月16日以来吉林省长春市,4月19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郑州东站,5月1日以来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袁州区来(返)韶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对3月26日以来北京除朝阳区和房山区外的其他14区,4月12日以来辽宁省丹东市,4月18日以来辽宁省营口市,4月13日以来河南省信阳市,2月24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4月19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除郑州东站外的其他地区,4月22日以来河南省许昌市,5月1日以来江西省宜春市除高安市、袁州区外的其他地区,4月11日以来江西省上饶市,4月21日以来江苏省无锡市,4月26日以来青海省西宁市,4月24日以来浙江省嘉兴市,4月29日以来河北省承德市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其他外省地市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2检”。

  我市对本省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有,4月22日以来,从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来(返)韶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双采双检);从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官渡镇,廉江市良垌镇、遂溪县黄略镇、霞山区友谊街道来(返)韶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从湛江市霞山区除友谊街道外的其他地区、坡头区除龙头镇、官渡镇外的其他地区、廉江市除良垌镇外的其他地区、遂溪县除黄略镇外的其他地区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居家隔离+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从湛江市除坡头区、廉江市、遂溪县、霞山区外的其他地区来(返)韶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对5月4日以来深圳市龙岗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华区,5月6以来中山市古镇镇来(返)韶人员,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其他外市来(返)韶人员倡导携带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落地做一次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请记清告知的涉疫信息和对方的联系方式,戴好口罩,与其他人保持距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当地疾控中心或疫情防控办电话报告,接受相应的管控。保持关注个人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