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区将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计划今年9月开园

时间:2022-05-14 10:3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武江区教育局了解到,新区第二幼儿园即将改造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9月开园。

  新区第二幼儿园提升改造建设项目位于武江区西联镇芙蓉大道17号(碧桂园天玺湾1期小区旁),是武江区新华幼儿园教育集团旗下新增设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5443.38平方米,房屋总建筑面积3781.76平方米,总层数共计3层,预设12个班,其中大、中、小各4个班,新增360个学位。为满足幼儿多元需求,激发幼儿多元兴趣,园区户外设有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美术写生长廊、陶艺坊、生活体验馆、饲养区、种植区等活动空间,室内设有VR场景室、编程室、多功能音体室等功能室,全力打造成一所设施现代化、设备智能化、环境生态化的儿童成长乐园。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2月28日施工进场,目前园区工程各方面正紧锣密鼓推进中,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已完成厨房水电安装,弱电和灯具布线已累计完成95%……其他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拟6月改造完成。

  武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新区第二幼儿园今年9月开园外,武江小学(暂名)和东岗保利小学也计划今年9月开学。随着这三个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武江区将新增2所高品质小学和1所高品质幼儿园,能够极大满足周边居民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区学位紧张问题,补齐区域教育设施硬件短板。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韶关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投入73.4亿元用于基础教育公办学校建设,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57所,增加基础教育公办学位11.1万个。(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