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5-13 10:15: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2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三防最新形势,对做好我市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上,王瑞军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关于近日我市雨情、水情、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农业、交通等方面的受灾情况,并现场视频连线翁源、新丰、始兴和曲江等地,了解当地灾情。5月9日8时至12日11时,我市平均降雨量为71.7毫米,降雨主要发生在武江中上游和新丰江。目前,武江流域水位正逐步消退,各水文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据市气象局研判,未来几日我市降雨仍然频繁,12日至13日仍有强降雨过程,极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强降雨防范形势依然严峻。

  王瑞军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排查风险,采取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外溢效应。要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检查,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防汛减灾风险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做好防汛一线干部群众的安全防护。要强化部署、密切配合,应急管理部门要继续强化“统”的能力,确保防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专”的优势,主动担起监测预报预警、综合保障、行业安全监管和抢险救援责任,落实本部门、本领域防灾减灾救灾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抢险救援信息,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

  5月11日至12日,颜玉明等市领导还带队到新丰县等重点地区检查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水文局、市气象局、市住建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