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13 10:15: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系统阐明了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具体抓手,为韶关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坚决把保障粮食安全和实行耕地保护作为我市“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强对粮食安全的跟踪审计,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优化监测帮扶机制,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提高脱贫村和脱贫群众的收入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2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打造综合性为农服务平台,积极争取打造省预制菜产业基地,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第三批36个乡镇的美丽圩镇建设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开展好“个十百”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力争2022年底全市干净整洁村覆盖率达100%,实现乡村风貌“大变化”、颜值“大提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