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部分高速公路迎来春运返乡车流高峰

时间:2022-01-25 10:21: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4日记者从韶关交警获悉,从1月21日下午开始,我市大广高速、乐广高速、武深高速公路迎来2022年春运返乡车流高峰。作为重要的粤湘省界通道,经我市出省总车流量已连续多天突破5万辆。截至1月24日22时,京港澳高速、乐广高速车流量共计超4万辆次。  

  p42_b.jpg据统计,1月24日0时至22时,乐广高速韶关段车流量共3.96万辆次:北行为2.44万辆次,南行为1.52万辆次。京港澳韶关段车流量共0.71万辆次,北行为0.58万辆次,南行为0.13万辆次。粤北站车流量共2.69万辆次,入省南行0.49万辆次,出省北行2.2万辆次,因部分车流跟随导航提示分流从坪石西、梅花北驶出高速绕行,车流量0.91万辆次。

  我市交警支队高速一、三大队民警表示,经过周末两日大车流量,从1月24日上午开始车流回落了,高速道路越发顺畅,目前在乐广梅花北至坪石西路段、粤北站省界路段有车龙缓行。据我市交警分析预测,随着出行方式的改变和机动车拥有量的继续增长及出行便利性提高,加上受疫情影响,春运私家车出行明显增多,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进入或途经我市的自驾游、自驾返乡探亲车辆数量将保持高峰值。

  我市交警提示,京珠北大桥至梅花路段、乐广乐昌至梅花北路段夜间和凌晨容易起雾,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跟车太近,适当降低车速,不要在互通处停车观望,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应耐心等待通过。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安全源于守法,行车安全你我共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礼让。(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华铜)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