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全市9处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上保险”
总保额1.2亿元

时间:2021-12-02 10:59: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日,韶关市革命文物专属公众责任险和财产综合险捐赠仪式在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举行,中国人寿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向我市9处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捐赠公众责任险和财产综合险,总保额1.2亿元。  

  此次保险捐赠是助力文物行政部门和安全管理部门建立健全革命文物安全长效机制和文物安全工作的一个有效补充,也是市文广旅体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以及韶关银保监分局和中国人寿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相关革命文物的安全防护水平。

  “在省文旅厅、省金融局的指导下,中国人寿财险广东分公司通过向革命文物保护单位捐赠公众责任险和财产综合险的方式为红色资源保驾护航。”国寿财险韶关中支总经理助理李秋伦介绍,此类保险将有效缓解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文物保护单位局部受损,或因开放问题导致游客意外伤害等问题。

  捐赠仪式上,中国人寿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赠送保险牌、向9个捐赠点颁发革命文物单位保护责任牌。

  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温军燕表示,中国人寿财险韶关中支公司向韶关市革命文物单位捐赠专属保险保障,为韶关红色文化遗址提供场地责任保险,进一步推进了我市革命文物安全防护长效机制,有效地提升了安全防护水平,体现了国有央企的责任担当,对提升我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曾伟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