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外国驻穗领团及中外媒体莅韶参观考察

时间:2021-10-28 10:40: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6_b.jpg10月26日至27日,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外国驻穗领团及中外媒体一行莅韶参观考察,深入了解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及经贸文化投资情况,积极寻找合作机遇,推动互利共赢发展。27日,我市举办外国驻穗领团及中外媒体“粤北行”韶关城市推介会,市委书记王瑞军、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陈秋彦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墨西哥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卡洛斯·希拉尔特代表领团成员致辞,市长陈少荣出席推介会,副市长蒋红林作韶关城市宣传推介。  

  王瑞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外国驻穗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韶关发展的省外办、各国驻穗总领事馆、中外媒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驻穗领团成员介绍了韶关的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韶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优美、风光绮丽;产业振兴、特色鲜明;区位优越、通达便利。今年以来,韶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广东省“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积极对接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韶关已经构建起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分别与美国旧金山市、澳大利亚宝活市和韩国荣州市等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持续与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开展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诚挚希望各国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化经贸合作,推动友好交往,引导更多国内外友人关心关注韶关发展。韶关将加强与各国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产业、科技、贸易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携手书写贸易投资畅通、人文交融相通的新篇章。  

  陈秋彦表示,此次组织各国驻穗领团和中外媒体开展“粤北行”就是让外国友人领略广东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增进相互了解,探寻合作机会,推动交流合作。韶关是广东北部生态屏障、历史文化名城、区域中心城市、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广东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户,绿水青山、民风淳朴、宜居宜业宜商。他在韶关工作多年,对韶关怀有深厚感情,希望各国驻穗领团和中外媒体多来韶关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了解韶关、宣传韶关,挖掘合作机遇,推动本国与韶关的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卡洛斯·希拉尔特代表外国驻穗领团对韶关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外国驻穗领团中已有许多国家与韶关建立了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人文经贸交流频繁,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促进彼此深入了解,更多交流,不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2022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欢迎中国企业到墨西哥投资,共同推动两国发展。  

  27日晚,市领导陈少荣、蒋红林等宴请了外国驻穗领事官员考察团一行。  

  两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行到访丹霞山,了解我市旅游保护与利用情况;参观乳源瑶族自治县世界过山瑶风情园和瑶绣非遗工作站,了解瑶族历史和独具特色的韶文化;到城市规划展示馆、曲江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我市城市建设、农业和企业发展创新情况,韶关的历史文化、优美环境和特色产业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巴基斯坦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迪亚尔·汗表示,韶关农业资源丰富,农业科技发达,希望充分发挥中巴经济走廊的带动作用,在农业智能分发和大数据上与韶关开展务实合作。不少领事官员表示要进一步发挥领事馆牵线搭桥的作用,扩大韶关与各国的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互利合作共赢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