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前三季度进出口外贸总值达163.4亿元
同比增长29.5%

时间:2021-10-28 10:40: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海关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外贸总值达163.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9.5%,其中进口101.5亿元,增长29.3%,出口61.9亿元,增长29.8%,3项指标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超全国6个百分点以上。  

  前三季度,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21.8亿元人民币,增长32.8%,加工贸易进出口39.9亿元,增长18.1%。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为澳大利亚、巴西和美国,实现贸易额48.1亿元、16.7亿元和14.4亿元,增长19.7%、32.1%和49.3%。我市主要出口商品是机电产品和玩具,分别出口28.7亿元和9.8亿元,占比46.3%和14.3%,主要进口商品为铁矿砂,进口597.7万吨,货值69.7亿元,增长48.1%。  

  据悉,今年以来,韶关海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一系列举措,将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开展“开门辅导”,一对一为企业解决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持续压缩通关时间,引导企业使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韶关地区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保持在进口5小时、出口1小时以内;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改革,结合智能审核模式,实现原产地证书“秒批”,大幅节省出口企业办理时间。  

  “得益于前三季度韶关进出口强势复苏,全年外贸总体预计将保持两成以上的增长。”韶关海关综合业务科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但同时外贸存在的不利因素也不容忽视,如海运缺舱缺箱的情况依然存在、国外疫情反复影响订单稳定。”下一步,韶关海关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关注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统筹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资源,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优化提升韶关营商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梁志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