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第六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我市4项目获优胜奖

时间:2021-10-28 10:40: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获悉,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客广东”大赛获奖名单于近日公布,我市4个项目入选100强名单,分别荣获企业组、创客组优胜奖。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经过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决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具人气奖2名及优胜奖88名。经过激烈角逐,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限公司的“锂电隔膜涂覆用PVDF树脂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钟国建团队的“高品质硫精矿生产新工艺”项目进入50强,分别获企业组、创客组优胜奖,韶关市咏翔豆制品有限公司的“颠覆历史工艺:空汽豆腐机和空汽豆腐产品”项目、武汉理工大学韶关研究院王世浩团队的“汇舶绿航——船舶新能源应用技术引领者”项目进入100强,分别获得企业组、创客组优胜奖。  

  “‘高品质硫精矿生产新工艺’项目是通过设备升级、流程再造和研发新型药剂,使得大宝山的硫精矿品质全面达到特级品的同时,选硫指标获得巨幅提升,每年为公司增产创效超过一亿多元。该项目于今年9月通过国家有色行业的技术鉴定,并被评价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特别是其中所采用的世界上首套大型自吸浆充气式浮选机和除杂与扩容流程,填补了国内外同行业的技术空白。”该项目负责人钟国建介绍。  

  据悉,本次大赛奖励丰厚,对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深圳除外),并在获奖之日起1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且只能申请一次。对全省100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凡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有效地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激发中小微企业及创客团队的创业热情,对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谭桄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