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将推行“出生一件事”联办改革

时间:2021-10-27 10:42: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婴儿呱呱坠地,沉浸在喜悦中的为人父母开始忙着准备孩子的“出生事”:为孩子起名、入户、办医保……来回奔波令宝爸宝妈们大叹“辛苦”。记者10月26日了解到,我市将为全市的新生宝宝们提供一项政策大礼包,让宝爸宝妈们有更多的时间带娃,用更少的路程跑腿办证。  

  从今年11月1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出生一件事”联办改革,韶关户籍的婚生新生儿家庭在领取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后,可持“出生一件事”联办申请表和相关佐证资料,到新生儿户籍所在地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或辖区派出所户籍登记窗口(“出生一件事”联办窗口)“一站式”办理新生儿入户登记、医保参保和申领社保卡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据悉,“出生一件事”联办改革是我市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年要求,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优化生育服务的一项重大改革措施,也是卫健、公安、人社、医保、政数、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成果。该项工作重塑了新生儿预防接种证、出生医学证明、入户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申领“一站式”办理流程,改变了以往群众办理以上业务要分别办理、资料繁多的情况,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戴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