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广泛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创建活动
让市民安全放心消费

时间:2021-10-27 10:42: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0月26日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获悉,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创建“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13个、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888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173家,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记者了解,自2020年1月起,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便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统筹推进放心消费承诺创建活动。在创建活动前期,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委会积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加深社会各界对放心消费承诺创建活动的了解。在创建活动期间,以新媒体为主要阵地开展集中宣传,为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面铺开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已在全市建材、百货、农贸、餐饮、药品等领域优推一批参与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申报,并组织开展现场活动进行授匾仪式,创建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形式,有效扩大我市“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扩大“放心消费承诺”经营主体覆盖率和影响力,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联合制定《韶关市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创建方案》,突出在全市流通领域市场主体较为集中的封闭式、半封闭式区域开展创建工作,如商业步行街、商业综合体、日用品综合商场、行业专业市场、农贸市场等商业集中区,目前我市已在红星美凯龙、风度名城、前进国际建材城等地启动创建了13个“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罗智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