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6月22日到24日连续性强降水来袭
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1-06-22 11:1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6月21日从市气象局获悉,6月22日起至24日,我市将有连续性的强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根据市气象局预测和《韶关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已于6月21日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局预计,22到24日我市将有连续性的强降水过程,其中6月22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到24日中南部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22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到29℃;23到24日,阴天间多云,中南部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到27℃;25日,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24℃到30℃。

  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强降雨防御工作指引的通知》和21日省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结合各自预案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值守,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出现灾情险情及时处置、及时报告。(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