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善美韶农韶关优质农产品出口首发仪式举行

时间:2021-05-11 10:43: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sga111c_Print_b.jpg5月10日,我市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举办善美韶农韶关优质农产品出口首发仪式。这是我市优质农产品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韶关配送中心在我市本土实现首次加工出口,拉开了韶关优质农产品实现本土报关、本地查验、本地封车的序幕,开辟了我市农产品通关的“绿色通道”,将辐射带动周边地市的农产品出口,也标志着韶关市农业产业融入大湾区、走向世界迈向了新台阶。  

  记者在主题为“融入湾区走向世界”的韶关优质农产品出口首发仪式现场看到,韶关海关人员对准备出口农产品进行发车前的现场查验,为产品安全走出国门保驾护航。当天10时许,满载着善美韶农品牌优质农产品的数辆卡车从曲江准时出发,当天出口的优质农产品销往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包括真姬菇、白玉菇、菜心、花椰菜等共86吨。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负责人、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秀芬告诉记者,韶关配送中心建成运营以来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丰富、健康、安全的优质农产品,成为粤北地区社会带动型的现代农业资源整合运营平台。此次我市优质农产品依托韶关配送中心在本土实现首次加工出口,正是我市优质农产品受到国内外市场青睐的体现。

  据了解,作为广东农业大市以及粤湘赣三省重要的生态农产品聚集地,我市认真落实省农业农村厅“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战略,着力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农产品市场。下一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的展销、检测、冷链储存、运输等系列功能和服务,韶关农产品出口报关通关的时间将进一步缩减,并将努力实现出口农产品通关“无缝化、零停留”,韶关的优质农产品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到达国内国际市场,抢占先机以获得更好的商机,将带动韶关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发展,有力促进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入大湾区以及更多国内国际市场。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世界批发市场联合会主席、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会长马增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首钢,曲江区、市农业农村局、韶关海关、市商务局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