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2020年广东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结果揭晓
我市名列全省21个地级市第一

时间:2021-05-10 10:26: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高标准农田建设近年来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近期再传捷报。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结果的通报》,韶关市成效显著,名列全省21个地级市第一。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我市认真贯彻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按照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建设标准、统一组织实施、统一验收评价、统一上图入库“五统一”的工作体系,抓早抓实,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了省下达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任务,推动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十三五”期间,省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03.17万亩,至2020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12.06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韶关市“十三五”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目前,2019年及以前年度项目已全面完成市级竣工验收。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完工,建成高标准农田25.98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的计划任务。

  2021年省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任务15.03万亩,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编制和市级评审,进入了项目工程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赢得主动。(转载韶关日报  朱光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