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市环丹霞山碧道建设全面完成 打造韶关靓丽水生态名片

时间:2021-01-21 11:16: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部门了解到,作为我市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韶关市环丹霞山(车湾新桥至夏富镇江司段)碧道省级试点项目,已于2020年4月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据介绍,2019年4月30日,省河长办明确我市环丹霞山碧道作为省级万里碧道建设试点之一。为高质量完成碧道试点建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和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主要领导专门主持召开了书记专题会议研究碧道试点项目方案设计,要求集全市智慧,对标最高最好最优,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带动全市治水理念升级,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美好愿景。

  该项目位于仁化县丹霞山风景名胜区阅丹公路旁,起于丹霞街道车湾村,沿锦江一级支流董塘河,直至锦江河旅游项目水上竹筏码头上游约350米夏富镇江司处。该项目于2019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投入资金998.7万元,建设碧道长7.1公里,新建慢行系统7.1公里(其中水上栈道330米)、亲水广场1座、亲水平台3处及其配套服务设施1座。项目涉及丹霞街道车湾村、夏富村两个村委会共24个自然村小组,1383户5531人受益。如今,该碧道已成为韶关靓丽的水生态名片,每到节假日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游玩。

  据市水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其将全力做好建后管护工作,切实把碧道打造成为我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道、景观道、致富道,让沿线村庄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