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快来打卡体验韶关这些入选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的魅力

时间:2021-01-19 11:13: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旅行中,什么样的画面最具风情?也许是漫步在城市的老街,也许是置身瑶乡古镇,也许是在乡村民宿中悠悠醒来.....韶关风景独好,总有那么一些地方,深藏着道不尽的风情。

  日前,广东省文旅厅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的公示》,共有30个乡镇(街道)入选,其中我市有3个小镇榜上有名。

  他们分别是仁化县石塘镇、翁源县江尾镇、始兴县深度水瑶族乡。每座小镇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情,下面跟着笔者一起来看一看,哪一座风情小镇最打动你。

  仁化县石塘镇:特色非遗 大放异彩

  青砖、灰瓦、碧水、红花,百转千回的柔情和述不尽的亘古情怀,勾起的是梦中那份对古村的恋念。而位于仁化县的石塘古村,就是一座人文底蕴深厚的古村落。石塘古村有将近650年的历史,村中房宅建筑,有徽派建筑的明显特色,但又结合了客家建筑的风格,错落有致、恢弘大气,其中双峰寨是其最具代表性的建筑。走进石塘古村,时光仿佛变慢了许多,漫步在石塘古街上,浓郁古朴的风土人情依旧,不经意就会遇见一处老宅或古迹......

  底蕴深厚的石塘村不仅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姐歌,还有特色的堆花米酒,在村内每走一段都能看到酒坊,去石塘顾村游玩的同时还可以了解酒酿过程。那杯中泛起的酒花,可垒起成堆,像珍珠般白净透亮,堆积得盈而不溢、色彩斑斓、如梦如幻。除了堆花米酒,村内还有一间文和老铺,在这里能寻访到丹霞红豆手工艺。红豆手工饰品不仅是配带之物,更是贴心之物,它蕴含着浓浓的相思情愫,看到这些精致有趣的红豆手工饰品,你不想带回去留作纪念吗?古文化、古村落、古风情...石塘古村处处彰显出悠闲安逸的氛围,同时又承载着重要的非遗文化,这样一座特别的古村很值得你前往打卡。

  地址:仁化县石塘古村

石塘.jpg

美丽的石塘古村


  翁源县江尾镇:兰韵飘香 处处是景

  镶嵌在翁源北部的明珠,群山连绵,是它喷薄而出的浪漫,碧水环绕是它与生俱来的风光,这里,便是兰乡江尾。江尾的惊喜,多如繁星,但“中国兰花之乡”是满天星辰中耀眼的一颗。

  江尾镇的兰花品种多样,有拟兰、苞舌兰、大序隔距兰、兔耳兰、春兰、建兰等,且兰花种植面积大,在仙北、九仙和仙南村沿省道245线两旁形成了10公里长的“兰花长廊”。江尾镇还坐拥两大国家3A级景区,分别是江尾农耕文化园和湖心坝客家群楼,遍地是景,处处尽美。

  江尾可以说是“中国九仙桃之乡”的专业重镇,这里的九仙桃质体脆爽、清甜可口,还有江尾连溪村的连溪米面,让人吃上一口便念念不忘。美景配美食,当是人间胜事,花果之乡江尾,来了,怎么还舍得走?

  地址:翁源县江尾镇

  始兴县深度水瑶族乡:文旅融合 特色风情

  位于始兴县深渡水的瑶族乡,拥有美丽的水域风光和生态景观,清化河与刘张家山河蜿蜒而过,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1%。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背景下,深渡水孕育了具有瑶族文化特色的自然与文化遗产,包括瑶族服装、瑶族刺绣、瑶族竹竿舞、瑶医、瑶药、盘王节、特色村寨、荔竹坝古村落、保障峙储围楼等,充分展现了浓郁地方特色和农耕文化气息。

  “吃在深渡水”也不能少,深渡水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产出了蜂蜜、灵芝等特色风物,更有体现深渡水特色饮食文化的“长桌宴”,让人一饱口福。近年来,深渡水开发了圩镇旅游特色休闲街区、旅游观光线路等,是节假日放松出游的好去处。

  地址:始兴县深度水瑶族风情小镇

  宜居、宜业、宜游,为这些小镇点赞,周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看看吧。(转载韶关日报  韶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