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莞韶对口帮扶第十三次联席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

时间:2021-01-14 11:30: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王瑞军.jpg1月13日,东莞韶关对口帮扶第十三次联席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总结莞韶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市长肖亚非,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观看了莞韶对口帮扶工作专题片,交流了莞韶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签订了《韶关市人民政府·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东莞·韶关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书》《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意向书》四项协议,16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特色文旅、现代农业、新材料、医药器械等领域。

  梁维东指出,过去一年,东莞、韶关两市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共同扛起帮扶合作、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合力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夺取全面胜利。接下来,东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对口帮扶重点,强力推进产业共建,带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力韶关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拓展全面帮扶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加强双向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开创对口帮扶工作新局面,助力韶关加快对接融入“双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瑞军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和337万韶关人民,对东莞市的无私帮扶、倾情相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三轮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韶关的事当作自家事,真情实意、真材实料、真金白银地推进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东莞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所体现的“精气神”,值得韶关干部认真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王瑞军表示,要按照全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围绕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业和新经济新产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对口帮扶作为融入“双区”建设重要支撑,推进莞韶两市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开启对口帮扶工作新征程。

  东莞市领导杨东来,韶关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陈磊、谢天友、卢春燕,两市相关部门、韶关各县(市、区)、韶关新区和东莞帮扶韶关相关镇(街)负责同志,“十组团”指挥部总指挥,东莞驻韶关市扶贫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