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有关部门调研“韶关市民保”项目 上线40天参保人数逾34万人

时间:2021-01-14 11:20: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医保.jpg1月12日下午,市医保局、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人保财产韶关市分公司调研“韶关市民保”项目。  

  据悉,自“韶关市民保”正式上线以来,得到市民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截至1月13日,“韶关市民保”总投保人数逾34万人,韶关市民的整体投保率已超过12%,咨询总量超过3万宗。在现有的参保用户中,0岁婴童参保人数达2127人,年龄最小的参保人为出生0天的婴儿,80岁以上参保人数有9288人,年龄最大的参保人为111岁的老奶奶;有61.3%的韶关市民为子女、父母投保。

  据了解,“韶关市民保”参保日期截止至2021年1月31日,保障开始时间为2021年2月1日。个人电子凭证会在2月1日以后陆续出具,但凭证生效开始时间均是2月1日。

  调研组肯定了“韶关市民保”的宣传效果,建议“韶关市民保”的代办点下沉到社区,并打通城镇到农村的最后一公里,使农村居民也了解“韶关市民保”,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得到切实的健康保障。

  “下一步,针对‘韶关市民保’项目,我们将加大线下宣传,并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让‘韶关市民保’进学校、进企业、进街道、进村庄等,给更多韶关市民送去一份健康保障。”该项目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