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迎来研学热潮

时间:2021-01-04 11:46: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研学热潮在寒冬涌动。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众多学校以及在研学教育机构的组织下,先后组织了8000余名师生来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掀起了一股红色研学热潮。

  为了让研学活动取得真正成效,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积极配合各校及研学教育机构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开拓教学新模式,采用“现场教学+情境教学+体验式教学”的创新模式教学,让孩子们到馆后能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入馆前,讲解员的统一介绍,让孩子们形成对纪念馆的初印象;入馆后,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让孩子们对展馆内容逐步掌握。进入展馆内,不仅有讲解员的详细解说,还有丰富的声、光、电、VR体验,及油画、雕塑、展品的补充,将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全面呈现,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深感革命精神的伟大。

  纪念馆还设置了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的互动体验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积极配合学校及研学教育机构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这里体验历史,感知未来,更深刻地理解长征精神的内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崇高的理想与现实相结合,促使他们不断努力学习进步,走出新一代中国青少年的长征路。(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谭慧娴)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