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多部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时间:2020-11-30 10:27: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检验交警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的应急救援和快速反应能力,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浈江交警大队、浈江区应急管理、浈江区消防、市公共汽车公司等,在市公共汽车公司内广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开始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现场,随机模拟在浈江区浈江大道南六公里处路段,一辆有20名乘客的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被一辆小客车“追尾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人根据《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方案》进行处置,对乘客进行紧急有序疏散,保护事故现场,并拨打110报警。在处置过程中公共汽车尾部突然冒烟起火,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对“事故”现场划定交通管制区域,防止危及其他车辆和行人安全,按要求做好现场安全防护,进一步核实“事故”车辆和司机的相关信息,做好紧急灭火的前期工作,消防车辆到达后,执勤交警迅速引导消防车进入防护区域进行灭火作业,合力快速处理“事故”并救援,成功将“火情”化解,及时消除了路面事故导致的安全隐患,应急救援演练结束。  

  此次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紧贴实战要求展开,有效检验了浈江区多部门联合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的目的。(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张云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