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77家企业获以工代训补贴880余万元12月31日截止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申报

时间:2020-11-30 10:27: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达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我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以工代训补贴政策,该政策启动以来已受理463家企业申领,申请金额达1.1亿元;目前已有77家企业获得审批通过,发放补贴金额达884.55万元。  

  据悉,“以工代训”是企业根据技能培训和稳定岗位的需求,面向新吸纳劳动者或在岗职工开展的以岗位工作代替技能培训的一种灵活培训形式。为充分发挥“以工代训”对企业的支撑作用,今年9月以来,我市印发《“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办事指引》和《韶关市以工代训“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中小微企业、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五个行业的大型企业中,积极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企业给予每人每月500元、最多不超过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  

  为使政策加快落地,市人社局分行业、分规模、分片区对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企业开展摸排工作,并及时制定申请指南,通过多种渠道就具体政策实施范围、申领条件、程序、需要提报的材料一一解读,深入企业、园区开展“三送”活动,对相关内容进行精准高频宣传,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能申尽申、能领全领、能补即补”,最大限度扩大“以工代训”政策的影响力和知晓度,让政策落地加快驶入“快车道”。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负责人提醒,补贴受理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请尽快进行补贴申报。各地人社部门也将进一步优化经办程序,做好申领补贴过程跟踪服务,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快审核审批及资金支出进程,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帮助企业攻克难关。(转载韶关日报  黄思敏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