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南粤红色文化基层行“岭南好家风”讲座走进韶关

时间:2020-11-30 10:22: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由广东省社科联、韶关市社科联主办,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承办,韶关市博物馆协办的南粤红色文化基层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普及活动“岭南好家风”讲座在市博物馆党员活动室举办。  

  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专家顾问、广东省家教通家长服务中心主任哈英敏为参加活动的韶关市民带来了一节主题为《立家庭公约传家风家教》的精彩讲座。哈英敏认为,相处就是教育,相处中的一切都构成了家风。他说:“很多时候,父母对孩子的一切付出、因孩子的缘故的一切焦虑,都未必成为孩子感恩的理由。对孩子伤害最大的往往是他们的父母,亲子都在这不良的家风中受着煎熬。好家风如沃土,能结出甜美之果。”

  讲座中,哈英敏引用一个“意向火柴”的实验,通过亲子价值观的排列,讲述了一个孩子成长当中不可忽视的现实。精彩的讲座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家长,不少家长在讲座结束后专程留下来与哈英敏交流心得体会。家长表示,这次讲座活动让他们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看待孩子,理解这些“新人类”,立家庭公约,与孩子一同重塑好家风。

  活动后,哈英敏还与我市社科专家一同前往广东省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风采楼接受市民咨询。据悉,今年,南粤红色文化基层行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普及群众最想听的内容,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不断提升基层群众思想觉悟、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孝德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