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举办2020年缓解重点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 34家企业现场提供2341个岗位

时间:2020-11-30 10:22: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挺不错的,有几个不错的意向岗位。”“我面试的是英语业务员岗位,待遇符合我的心理预期。”11月29日,韶关市武江区创业广场人头攒动,我市2020年缓解重点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通过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匹配,34家重点企业向人才抛出橄榄枝,为求职者带来了2341个岗位,500余人与企业人事负责人面谈。据统计,截至招聘会结束,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4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求职人员均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进场,有条不紊地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招聘企业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多行业,其中不乏高新技术类企业。大部分企业表示,虽受到疫情影响,但市场订单趋稳,对人才需求量依然有所增长。

  “我们此次招聘主要倾向于技术技能岗位,有机械工程师、生产计划员、业务经理以及生产一线操作人员,根据不同岗位设置不同的薪资待遇,技术岗位月薪4000元至8000元,技能岗位月薪在5000元左右,均有五险一金、就餐补贴、交通补贴等各项福利待遇。”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部长唐鸿文表示,现场有不少人前来招聘展位询问了解,填写该公司招聘人员表单,其中不乏异地就业人员有回韶就业意向。“韶关这几年对人才越来越重视了,趁着假期回来看看招聘会,多了不少新的企业,招聘岗位职位多,待遇也提高不少。”目前正在佛山工作的求职者郑成表示,韶关离家近,有适合的就会回来工作生活。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有效缓解我市重点企业缺工的问题,促进我市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市人社局通过向全市适龄劳动力群发手机短信、发布电视开机广告等方式宣传,促进求职者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求职。对于市属重点企业的缺工问题,下一阶段,市人社部门将通过制定“一企一册”,精准施策,落实就业专员跟进管理制度,对企业反映的缺工问题及时跟进,着力解决我市重点企业的缺工问题。(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