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陈少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时间:2020-10-18 10:26: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长.jpg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少荣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提高卫生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陈少荣先后前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粤北第二人民医院、曲江区集中隔离点等地,与一线防控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市防范秋冬季疫情、应急预案、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座谈。

  陈少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继续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安全检查,结合当前实际认真查漏补缺,对集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要督导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提升防护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轮岗排班、完善台账,做好人员管理、垃圾集中清运等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医疗机构要全面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完善诊疗流程,严防院内感染,提高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市疾控部门要做好卫生应急力量和物资保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统筹好应急力量的调配和使用。要继续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的哨点监测作用,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海鲜等重点产品管控,持续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卢春燕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