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翁源国家气象观测站入选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 全市“中国百年气象站”增至3个

时间:2020-10-18 10:21: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翁源国家气象观测站被认定为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广东省此次仅有五个气象站入选。

  中国百年气象站是指能够长期连续开展观测的气象站,分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认定三类,需满足建立年限、累积中断观测时间上限、历史元数据等多个方面的认定条件,通过认定的气象站将被列入中国气象站重点保护名录,翁源国家气象观测站此次被认定为五十年站。

  翁源国家气象观测站始建于1958年8月,站址设在官渡镇水浸王村附近,并于当年10月1日开始气象观测记录,定名为“广东省翁源县中心气象站”,历史上先后经过5次迁站,目前位于翁源县龙仙镇龙翔大道旁。翁源国家气象观测站历经62年的风霜洗礼,见证了翁源这座城市的变迁和气象事业的发展,保留了一份长期、高质量的气候遗产。

  据悉,加上本次入选的翁源国家气象观测站,我市已有3个气象站入选“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占全省“中国百年气象站”的30%,其余两个入选“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的气象站分别为建于1950年的韶关国家基本气象站(曲江)和建于1964年的乳源国家气象观测站。(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卢美兰 廖慧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