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长篇历史小说《大宋名臣余靖》研讨会在乳源举行

时间:2020-10-18 10:19: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由韶关市作家协会、韶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乳源县大桥镇人民政府协办、余靖纪念馆承办的长篇历史小说《大宋名臣余靖》研讨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举行,这是专题文艺历史小说研讨会首次走进乡镇。来自全市的知名评论家、作家和部分乡镇干部、余氏后裔等五十多人参加。

  该部小说是我市实力派作家王心钢与江先华联袂合著的历史题材小说。评论家从文学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分别以《盛夏吹来的粤北古风》《精描历史风云、重塑先贤传奇人生》《做一个铁骨铮铮的岭南人》等二十多篇撰文进行了精彩评述。会上,评论家一致认为:小说具有相当高的水平,在年代跨越千年、历史资料匮乏的情况下,作者力图用文字的形式还原余靖的不平凡一生,这是一个填补空白的原创性作品,展现了长篇历史小说的独特魅力。还有的评论家认为,小说语言简洁而又富有质感,奇特而又新鲜。在粤北作家群中,王心钢、江先华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扎根生活,紧紧把握时代动脉的节拍,在历史长篇领域卓见锋芒,独焕风采。

  会后,参会的评论家、作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余靖纪念馆、余氏宗祠、深源村史馆。(转载韶关日报 陈湘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