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今年12月投入使用

时间:2020-09-18 11:11: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妇幼保健院.jpg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为民办实事之一,更是实现我市卫生健康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医疗“1331”战略目标之一。项目位于韶关新区芙蓉大道北育才路,记者9月17日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新院建设处于收尾阶段,预计在今年12月启用。

在妇幼保健院基建办主任江从春的带领下,记者从医院门诊2走进保健中心楼(门急诊楼),该楼已完成室内装修,一楼的导诊台、电梯等均安装调试完毕,二楼以上的办公用品已进驻,工人正在布置、清洁卫生。穿过连廊,记者来到儿童医院综合楼,墙面、地面、台面、柜面等,用的是绿色、黄色等明亮的色调,住院部病房内早已装修完毕,等待病床的摆放;在妇产医院综合楼,工人正在手术室等专业科室内进行设备安装及完善装修……“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大部分已处于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医疗专业科室装修、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及配套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今年12月可投入使用,先行启动门、急诊楼。”江从春边走边向记者介绍项目的建设情况。

据悉,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90642㎡(约136亩),按床位800床规模建设。一期按500床位规模建设,总建筑面积约80133㎡,包括保健中心楼、儿童医院综合楼、妇产综合楼、行政办公综合楼、学习报告厅及配套附属设施,建成集妇儿门急诊、住院、康复、保健、计划生育、科研教学、行政后勤等三级标准的妇幼保健机构。项目建成后,门诊日接待量将达到2000人次,可提供500个住院床位,停车位达710个(地下460个),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接下来,该院会稳抓“新机遇”,推动医院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医疗服务环境,以适应韶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叶清晓  图片由市妇幼保健院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