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王瑞军到南雄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活动 履行好为民服务职责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时间:2020-08-26 10:57: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长王瑞军到南雄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活动,通过慰问贫困户、走访挂点联系村、调研扶贫产业项目等方式,了解南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王瑞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职责,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湖口镇长市村、珠玑镇角湾村,王瑞军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介绍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并走进贫困户郭朝平、卢隆祥家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家庭收入等方面情况以及村民对脱贫攻坚的感受。当得知郭朝平、卢隆祥两个家庭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自强勤恳、生活无忧的时候,王瑞军表示赞许,并为贫困户加油鼓劲,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为老百姓服务的职责。  

  王瑞军强调,南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广东省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示范试点县建设;要将访贫问效作为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有力抓手,勤走访、多关心、出实招、见实效,带着感情、倾尽全力解决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让他们切身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王瑞军还实地调研了南雄市黄金香印葡萄扶贫产业园,详细询问生产销售、存储运输、示范带动、发展规划等情况。强调要构建起长效扶贫机制,不断深化扶贫资产管理和产权制度改革,开发构建特色扶贫产业,形成优质扶贫资产。要加强运营管护,优化收益分配,实现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利民惠民。(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董子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