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李红军参观瑶坑村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 追忆峥嵘岁月 开创韶关美好未来

时间:2020-08-06 10:27: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南雄市瑶坑村,参观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韶关更加美好的未来。

走进瑶坑村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李红军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旧址的每个场所,阅览了省委机关文献资料和图片资料,并对旧址的展陈情况和文物保护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广州沦陷,中共广东省委北迁韶关,于1939年冬迁到南雄城郊的瑶坑村,在这里领导全省地下党和广大群众进行抗日救亡斗争。2010年,瑶坑村省委机关旧址被列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李红军强调,韶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先烈,这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保护和开发,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学习红色历史、发扬革命精神等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要充分整合全市红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红色资源周边村庄的环境整治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高品质开发红色研学线路和旅游产品,讲好韶关故事,使红色旅游成为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重要载体。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南雄市负责同志一同参观旧址。(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