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8月至10月是登革热在我市的集中发病期 市民日常应注意灭蚊防蚊

时间:2020-08-06 10:23: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5日上午,武江区东岗岭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内清扫垃圾落叶、清理积水容器盆罐等,市建卫除“四害”防治中心工作人员运用大型喷雾器械对韶关火车东站广场片区喷洒药物,进行全覆盖灭蚊活动,全面防控登革热疫情。

据了解,夏季天气多雨且湿热,为埃及伊蚊等蚊虫的繁衍和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环境,这使得通过它传播的登革热疫情在国内外多地出现了暴发势头。根据我市的气候情况,登革热的发病高峰期将集中在8月至10月。针对传播登革热的蚊媒防治,我市各地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科负责人表示,进入夏季,不可忽视预防登革热疫情。市民日常预防登革热,需要提高卫生健康和疾病预防意识,全面做好环境整治、清洁卫生以及广泛宣传等爱国卫生运动等基础工作。同时,在公共或家居环境打造方面,应理性遵循种花养草规则,多种大树多种草皮,尽量减少低矮灌木、花、草的种植,减少埃及伊蚊等蚊虫可栖息的场所,避免病媒生物孳生,可从根本上降低蚊媒密度。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日常进行户外活动,应尽量减少在小灌木丛中停留的时间,注意防护避免蚊虫叮咬,出门前可适当使用驱蚊剂,或者穿上浅色的长袖衣长裤,减少蚊虫叮咬的机会。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在室外活动更应注意防止被蚊虫叮咬,预防登革热病毒。(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