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李红军到南雄调研指导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

时间:2020-08-05 10:26: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南雄实地调研指导山体滑坡等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三防工作十五条”,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红军来到南雄市江头镇山坑村山体滑坡发生现场,详细了解滑坡应急处置、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堰塞湖形成及泄洪通道抢修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周密安排部署工作。据了解,7月30日晚,南雄市江头镇山坑村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阻塞河道形成堰塞湖,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堰塞湖有可能溃坝形成泥石流,直接危害下游村庄安全。灾情发生后,南雄市立即成立救灾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对下游村庄进行人员疏散,完成了临时泄洪通道修建,及时对堰塞湖进行排水,堰塞湖水位得到有效控制。

李红军强调,当前,我市各地强降雨还将持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近期强降雨防御和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高效、安全有序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对滑坡现场进行全方位检查、监测,全面掌握实情,准确评估灾害,并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监测预警,确保无次生灾害发生。要转移安置好下游村庄的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要做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及时发布监测信息,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一旦遇到险情,要及时撤离和妥善安置群众,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南雄市、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