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国家和省相继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2020-08-01 10:51: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31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专题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等工作。  

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防在事前、治在源头,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企业主体责任、风险隐患排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二要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全力稳固安全生产“基本盘”。对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精准施策,铁腕整治,确保取得实效;三要重拳出击、利剑高悬,不断增强安全监管执法的工作力度。增强监管执法的穿透力,增强问责的威慑力,让监管执法“长牙”;四要保持警惕、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灾准备。针对近期我省可能发生的强降雨,认真研判、提前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各项措施;五要联动共治、齐抓共管,全面打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力推信息共享共治,发动群众参与,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大兴安全文化,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共享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长王瑞军,市领导华旭初、卢春燕等在韶关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薛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