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关这些高颜值“徒步+骑行”绿道——带你领略大自然无尽精彩

时间:2020-05-26 11:04: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疫情暴发以来,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许久,“吃+躺”的日子让我们圆润了不少。随着气温升高,大家也应该去室外做一些运动了。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高颜值“徒步+骑行”路线。每一站都隐藏着意想不到的惊喜,带你“躲”进林荫下,既能纳凉避暑,还能领略大自然的无尽精彩。

韶关国家森林公园绿道

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有着一条全长6.1公里的绿道。这条绿道一路树木葱茏、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漫步其间,令人心旷神怡。

进入森林公园大门,顺着山路蜿蜒而上,沿途可以看到与绿道有关的文字介绍、设施及标识。

在这里徒步,可以感觉到整个人都沉浸在自然氧吧里面,绿道的坡度不高,很平缓,在公园里骑行起来不觉得累,很舒适。

登上山顶,还能看见韶阳楼,居住的城市尽收眼底,山风凉凉地吹来,带来了绿叶的清新,处处尽显韶城古韵风采。此条线路还串联了华南虎园等景点,可以一边走一边观赏美景。

地址:浈江区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

江湾绿道

在武江区江湾镇,这里建起了榕树头文化健身广场以及玫瑰花绿道和步道音响,绿道环绕镇区3.8公里,沿途可把江湾小镇的青山绿水、民舍农田一览无余。穿过弯弯曲曲的小道漫步,眼前豁然开朗的景象最是让人惊喜。茂密的绿植、清澈如镜的湖面让人仿佛走入了爱丽丝的梦境一般,十分美好。阵阵和煦的风拂过,不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来这里感受和谐乡村生活,倾听大自然最动听的和声。

地址:武江区江湾镇湖洋村

锦江画廊

丹霞山之美,秀在锦江,一江碧绿的湖水,出自万顷林海。在丹霞山群中迂回南流,来这里徒步,便能欣赏此景。锦江两边,翠竹夹岸、树木婆娑、近石倒映、远山逶迤,富有岭南风情的山村田园风光掩映其间。同时,还会看到锦江江水浓如翡翠,将两岸青山倒映入江中。沿着秀美的锦江徒步,穿梭在竹林、果园、农田间,还能欣赏到丹霞的姐妹峰、五指峰等美景。初夏时节,结伴走在乡间田野,穿越丹霞,无数风景近在眼前。

地址: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南水湖

蓝绿蓝绿的湖水透着灵气,水质晶莹透碧,沿岸青山连绵、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是一个亲山近水的骑行好地方。沿路上嗅着青草地的芬芳,看着湖边的群鸟忽而飞起,云蒸霞蔚、碧波荡漾,周末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去享受这一片迷人的心旷神怡。

地址: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

小坑水库

小坑水库也是骑行的好去处,穿行其中,一路湖光让人心旷神怡。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美得像是一幅画。卸下浑身的疲倦,骑着单车穿梭在山林中,吹风赏景、细听鸟语,可以心平气和地感受那份惬意。

一路骑行到小坑水库管理站,还有一个超大的观景平台,看湖水清澈见底,看远处的山峰与湖面相映成趣,这如山水画般的景色,美不胜收。

地址:曲江区小坑镇S344省道环湖沿线

环山、顺水、散步、慢跑、骑行、休闲,这些绿道将韶关“山水名城”的风貌完美地展示出来,趁着阳光正好,选一条绿道漫步,选一条山路骑行,体会“路在景中,景随路移”的绝美风景,领略韶城山水风貌,开启城市慢时光。(转载韶关日报  韶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