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开展向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致敬主题活动 致敬每一个闪亮的名字

时间:2020-04-05 11:41: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4日上午,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返韶队员结束集中休整。为了向抗疫英雄表达敬意,我市在碧桂园凤凰城举办了“致敬每一个闪亮的名字”主题活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韶关日报社、碧桂园广清区域韶关片区、韶关碧桂园外国语学校的有关领导以及相关单位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先后向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赠送印有医疗队队员的海报、学生画作等纪念品,表达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上午10时,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现场全体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默哀三分钟。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康聪说:“当我亲眼看到印有我们医疗队员海报的时候,我想到了这段时间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我内心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恩。接下来,我会抓紧空余时间多陪陪家人,同时会认真总结这段时间的经验,继续践行医者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少市民表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体现了善美韶关的文化内涵,是大家的榜样。当人们在韶关的大街小巷,通过韶关日报LED阅报屏看到队员们的身影时,总会想起他们的事迹,真切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力量。

2月9日、2月11日,我市3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两批赴武汉市和荆州市,为祖国冲上战“疫”最前线。3月20日,除了袁会清、张洪斌两位队员继续留守荆州外,其余29名队员集体归韶。3月28日,我市2位坚守荆州的医疗队队员袁会清、张洪斌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与另外10位留守荆州的广东医疗队队员一起乘坐高铁返粤。医疗队队员们勇于担当,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韶关担当。他们的精神,值得人们尊敬,值得大家学习。(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