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充分做好灾害防御和三防体系建设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4-04 11:59: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时下已进入汛期,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水务局获悉,我市狠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灾害防御和三防体系建设,以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悉,今年防汛工作形势特殊,我市各地已建立群众转移台账,细化转移安置具体措施,做到灾害来临时能提前转移受威胁人员,确保其生命安全。目前,全市各地印发群众转移预案3041份,转移演练56次。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做好三防信息接收应急保障系统(金视通)和雨情、水情、山洪、地质灾害信息接收设备和维护管理。初步具备卫星云图接收、气象信息监测与查询、雨水情监测与查询、工情监视、主要河湖库洪水预警预报等功能。此外,汛期期间,我市把值班工作作为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启动响应后,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和三防办。

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强降雨强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村组应急预案演练,努力提升武江、浈江、北江河段的群众防汛备灾转移联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