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线上团、队日活动

时间:2020-04-04 11:59: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4月3日上午8时30分,全市大中专院校团员青年和中小学团、队员穿戴整齐,佩戴团徽、红领巾,站在电脑前,跟随视频,高唱国歌,开始“云”上祭英烈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市民无法亲临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但心中对先烈的追思永在。4月3日上午8时30分,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少工委在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团委,中小学团、队组织中开展韶关市“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线上团、队日活动,以线上祭拜这种特殊方式,一同追忆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活动时长约25分钟,少先队员庄严肃穆,共青团员庄重恭敬,在家中从高唱国歌开始,到聆听英烈故事,亲手制作小白花为烈士默哀,最后慷慨激昂,重温入队、入团誓词结束。整个过程充满仪式感,处处饱含着学生对祖国、对革命烈士的热爱之情。

为让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韶关的革命历史,本次主题线上团、队日活动通过“云”参观的形式,带学生们参观了目前广东唯一一个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大家跟随共青团员、馆内讲解员谭慧娴的脚步,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重温粤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冲锋陷阵的红色岁月,近距离寻觅粤北红色印记。“我还没有去过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这次跟随线上的直播,深深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留在韶关的长征精神,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传承这种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少先队员李恒安深有感触地说。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来自韶关军分区的战士王仲元,为学生们讲述2006年夏天,韶关抗洪英雄李大为在生死关头救民众于危难,舍身为人的英勇事迹。

本次活动还增加了线上倡议环节,号召全市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文明追思祭祀,防止野外用火,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截至当日17时,此次线上主题团、队日活动上线学生人数超36万人次,线上表达追思的评论留言达4万条,营造起文明过清明的浓厚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刘嘉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