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李红军到市科技局调研时强调 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0-04-04 11:27: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3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市科技局调研,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李红军来到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社会发展与农业农村科技科等科室,与科技工作干部交谈交流,详细了解推进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农业科技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李红军强调,各级科技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要抓紧抓实韶关高新区建设国家高新区工作,把韶关高新区打造成韶关新区的金字招牌;加快提升韶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韶关乳源高新区的创新能力,加强对南雄、乐昌工业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的指导,推动园区建设取得新进步。要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精准施策、主动服务,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要狠抓研发机构建设,通过重点扶持、靶向指导,提升重点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能力,保质保量完成研发机构建设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孵化育成体系建设,提升产业孵化能力。要强力推动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鼓励支持重点企业从节能减排、新材料开发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发挥科技成果的综合效益。要深入开展科技人才对接,依托医院、学校等机构,大力引进创新型人才和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强化科技人才支撑。要着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加强与农业部门合作,充分运用科技力量,做大做强兰花、竹子等产业,为我市打造精致农业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要加强与省科技厅直属单位合作,开展“十四五”科技规划研究,找准定位、加强把关,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切实提升我市在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市科技局和市科协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服务,发挥“1+1大于2”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市领导颜玉明、罗晓勤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