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实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时间:2020-04-03 11:30: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的有关批示精神,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增强信心、引导预期,加快推动企业投产达效,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谋划建设“两山”理念实践创新基地,形成具有韶关特色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依托芙蓉山片区道路改造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把芙蓉山公园打造成湿地公园和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助力宜居城市建设。要积极探索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的作用,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扎实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夯实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基础,大力推动“1331”三甲医院集群发展战略,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提高医疗救治水平,打造成粤北医疗高地。要坚决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加快推动兰花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重视做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米袋子”“菜篮子”供应。要狠抓党的建设,持续抓队伍、作风、廉政建设,大力促进干部综合素质和执行力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抢抓新基建等发展机遇,推动韶关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的有关批示精神,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抓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督促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23条”,加强监测预警,健全迅速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责任,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势头。要抓紧整合灭火、防洪专业力量,加强队伍管理和演练,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要落细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有效防范洪涝灾害。

会议强调,要盯紧盯牢各领域重大风险,狠抓相关工作方案落实,因时因势开展重大风险排查梳理和分析化解,做到抓早抓小抓到位,将各类风险隐患消解于无形、化解于未萌。(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