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新增16个省科普教育基地 新增数居全省第四

时间:2020-03-31 10:00: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命名广东科学中心等234个单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我市新增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粤北华南虎省级自然保护区等16个“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为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根据《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关于开展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地级以上市科协、科技局,省直有关单位和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省科协、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全省234家单位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4年)。

据了解,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并不容易,其评选不仅对行业有要求,还有场地、活动基础、社会效果等要求。被命名单位要充分发挥科普基地在开展科普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提高科普服务能力,积极面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新增“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数紧随广州(60)、深圳(29)、佛山(22)之后,位居全省第4位。(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