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韶州中学项目全面复工 建成后将成为芙蓉新城第一所公办完全中学

时间:2020-03-28 12:04: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6_b.jpg“轰轰轰……”连日来,韶州中学项目工程施工现场,十多台挖掘机、钻孔机等机械正在不停运作,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2月22日已经全面复工。

韶州中学项目位于韶关市芙蓉新城XL0601-01号地块,占地面积131亩,处于韶关新区核心位置。目前,该项目工程主要是土石方工程和挡墙护坡工程,为后期项目的建设奠定基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程延误了近一个月时间,为能如期完成,施工方精心组织施工,并增加了大型机械设备,包括挖掘机、爆破机、钻孔机等机械设备,并全面铺开施工。

广东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前期工程工期为165天,从复工到现在完成前期总工程量进展的30%。“我们会全力以赴,确保这个项目能够按期完成,不影响后面的工程。”林佩壮坚定地说。

目前,该项目已有60多人复工,复工率达到100%。为保障人员的健康安全,施工方做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对进出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发放口罩给工人,做好消杀工作,建立好工人的健康档案,并采取封闭式管理等。

据悉,韶州中学项目建筑面积为54394㎡,建设内容包含综合楼、实验楼、教学楼、信息楼、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礼堂、停车库以及新建围墙、道路、广场、绿地等。项目总投资33770.9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24015.5万元。

韶州中学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将成为芙蓉新城第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初中每个年级6个班,高中每个年级8个班,共计42个班,可容纳2100人,并按完全中学配备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它将建成一所优质中学,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学位;同时,芙蓉新城片区基础教育配套设施也将进一步完善,并将承担起推进韶关新城片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任。”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胜介绍。(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