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更加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0-03-26 10:53: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各级党政领导要对分管领域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分析、再梳理,以列清单、压责任等方式,把各类问题盯准盯实盯到位,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高度重视防范疫情带来的各类风险,全面落实人员检疫、接送、隔离等防控措施,做到无缝对接、闭环管控,把好境外疫情输入关口;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继续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筑牢村(社区)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疫情影响监测评估和做好应对工作,全力以赴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强化财政“三保”作用,维护改革发展大局稳定。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压实职能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飙车”行为,加强无牌无证车辆管理,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要严防自然灾害引发重大事故,强化预测、预报和预警,加强城市内涝整治和山塘水库、中小河流、湖泊巡查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坚决防止出现因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风险和重大影响问题。

会议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落实的工作指导,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对近年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加强各单位下属单位管理,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一步好转。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有关送阅件上的批示精神,审议《韶关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