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 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韶关贡献

时间:2020-02-19 11:08: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8日晚,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月13日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3日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地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担起责任,守住自己的门、看紧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合力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韶关贡献、展现韶关担当。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做好检疫检查站工作,充分发挥检疫检查站“过滤网”“防护网”作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广东“北大门”。要全面动员农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认真细致开展返韶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等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外防输入”成效。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督促一线工作人员做足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加强办公场所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要加强对隔离、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医疗指导,确保他们情绪稳定、身心健康。要引导大企业通过结对帮扶等方式,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管理、生产技术等方面给予中小微企业有力支持,推动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恢复产能。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卫生保洁和公共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防范疫情和其他传染性疾病发生。要成立复学专门工作组,加强对各类学校复学准备工作研究部署,以更严谨的态度和更严格的要求,规范有序做好复学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安全。要抓住当前有利天气,扎实做好绿化造林工作,不断夯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叶贞琴同志在《中共韶关市委关于2019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部署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听取县(市、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汇报。(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