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我市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输入治愈患者恢复期血浆 为危重症患者带来更大生机

时间:2020-02-17 10:54: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6日,在市卫健局牵头组织下,粤北第二人民医院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函》相关规定,在韶关市中心血站、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成功为院内一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输入了治愈患者的恢复期血浆。

2月15日,省市临床专家组对正在粤北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的一名危重症患者进行了会诊。会诊建议,在当前综合救治的基础上,试用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的血浆治疗。我市第二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经动员后同意为正在抢救中的危重症亲人捐献血浆。

当日天降暴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市中心血站、市疾控中心、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为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前行步伐,更没有影响到我市第二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救助亲人的决心。

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来到市中心血站,在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无偿献血登记表》并进行健康征询、体检和血液初筛。初筛合格后成功捐献AB型血浆400毫升,成为我市第一位捐献血浆的康复者。

2月16日中午12时,这份经检测合格的血浆被交到了粤北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手中,目前已被输入到这名危重症患者的体内。

据悉,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将从已康复患者身上采集富含抗体的血液,经过处理,输注给其他患者的治疗方法,属于被动免疫治疗的一种。(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彭裕强  张旻)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